“科创中国”技术路演-粉末冶金新材料专场活动在包举行

2022年9月28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北京粉末冶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昆区科技局、昆区科协、内蒙古科技大学产业创新研究院、迈科技包头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协办的“科创中国”技术路演-粉末冶金新材料专场活动在包举行。

本次路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100余家企业通过“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等平台观看路演直播。本期技术路演活动,聚焦服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包头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为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优选了7个粉末冶金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创业技术项目,分别为:“高端装备技术-航空航天及电子信息材料领域”“高性能球形非晶粉末制备及产业化”“CO2加氢生产线性α-烯烃”“高精度、高致密BJ增材制造装备及技术产业化”“基于HPS技术下的高性能大尺寸粉末冶金制品产业化”“再生高温合金原料处理技术及成套装备”“多维纳米精密加工助剂产业化”,由7位项目领军人分别从技术方案、竞争优势、商业模式、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线上展示推介。

北京安泰钢研超硬材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硬质合金分公司总经理柳学全,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教授曾克里,上海材料研究所上海3D打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卢林等专家分别就行业前景、技术亮点、项目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华德资本管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姜培兴,钢研大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川、启赋资本合伙人方妍妍等投资人围绕项目亮点、融资需求及应用场景等与7位企业负责人展开交流讨论。

上一条:自治区科技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前期建设进展

下一条:包头市科创券申领流程宣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