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技大学科技成果线上大讲堂系列活动 第1期:活性炭微波焙烧再生活化新技术产业化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兴蒙”战略,《内蒙古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关于加强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科技成果在地区内进行转移转化,为包头市科技型企业解决相关技术难题、开展技术联合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化畅通渠道,盘活区域科创要素。

12月2日下午,由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市科学技术局、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包头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产业创新研究院(国内合作交流中心),迈科技-包头产业创新技术服务中心、北方启川科技创新园承办的内蒙古科技大学科技成果线上大讲堂系列活动-第1期,活动特邀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副院长曹钊教授进行《活性炭微波焙烧再生活化新技术产业化》技术分享。

44016

曹钊,博士,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战略性矿产资源高效分选和综合利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以上项目20余项,获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优秀论文奖2次,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和包头市“鹿城英才”人才称号,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8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

4EFC8

分享会以活性炭微波焙烧再生技术产业化发展为切入点,围绕活性炭微波焙烧高效再生技术的性能讲解、产业化的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参加现场路演活动的企业共14家。在交流环节,内蒙古正唐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秀玲结合自身企业的实际情况向主讲老师提问交流,通过思想的碰撞,提高企业创新思考能力,增强企业创新创业信心,为后期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奠定基础。

内蒙古科技大学产业创新研究院(合作发展办公室)

2022.12.3

参会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内蒙古正唐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内蒙古联邦地质勘查有限责任公司

包头冶金建筑研究院

内蒙古必德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包头市长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包头市一鸣矿业有限公司

包头市信远矿山机械有限公司

包头市倍力肯工业科技有限公司

包头联方信息自动化有限责任公司

包头市凯勋稀土有限公司

内蒙古鑫渊稀土实业有限公司

包头金山磁材有限公司

包头市安泰源矿业有限公司

包头市盛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上一条:我校参加黄河流域绿色低碳行动高校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暨首届高端论坛

下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对外战略合作协议管理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