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带队赴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交流

2022年8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屈忠义带队赴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调研交流。

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中心总经理刘威、副总经理邓沅陪同调研,并从中心功能定位、项目推进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科研平台共建共享以及产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创新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

任慧平表示,内蒙古科技大学稀土产业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与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在研发方向,材料制备、加工,科研平台共建,仪器设备检测共享、共用、共建等方面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双方合作基础坚实,合作潜力巨大,要通过具体项目落地来聚焦稀土产业化应用。

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将在稀土特种合金、轻合金、磁性材料、光功能材料、萃取装备开发、智能制造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稀土产业发展,助力行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处、产业创新研究院(国内合作交流中心)、稀土产业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条:霍林郭勒市常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周海民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下一条: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成果产业化专委会蒋慧工主任为我校师生讲座